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旅行】愛爾蘭_遇見50使者 #_Francet

#_Francet  

他是位從墨西哥來的男孩。

一臉黝黑,有著典型的中南美洲陽光熱情膚色,他的名字一點不拗口,也並不難發音。
一開始對他的印象,他是個相當沈穩的男孩,也不是膚色使他看來沈穩,而是他的話不多,他不像想像中的外國人,總是熱情且大膽的發言。

他的發言,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他本身的工作就是廚師外,一開始他在班上的發言,總和大家分享他的寄宿家庭狀況。


他描述著,一間盥洗室,七人輪流使用,所以,他總是要等上又等,才有機會輪到,加上七個人來自不同成長背景,對環境整潔的清潔也難以抓個標準。

最後就瞭解,他和他的寄宿家庭也因許多因素造成不少摩擦,就算換了兩個寄宿家庭,還是一樣糟。在他的寄宿經驗中,可說是我聽來到最倒霉的一位,這也就是在前面提到的在寄宿家庭不愉快經驗的一種。

相當難得的是,因為大概一個月或兩星期就會有新同學加入,或因為你的程度會做升級考試班級的調整,而他常常因為寄宿家庭裡有些突發狀況,無法前來上課,有次差點以為他就要被留在原等級,後來,幸運地和他一路當同學約莫五個月。

在這五個月的相處過程中,於最後兩個月時,我們倆才破冰似的和對方聊起來。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對方實際上是什麼樣的人,成長環境的不同,遭遇迥異,所以在觀念及個性上一定會有分歧,而這個地方就像是每個人短暫來渡假的一個概念般,不是要教導你不要相信任何人,而是,要懂得保護自己。

會破冰的原因是,同學常會對我的外表和實際年齡開始作討論,但他都不曾在場。亞洲人有個優點,就是外表看起來可以比實際年齡更為年輕,正因如此,這個男孩總把我當成是二十來歲的孩子,也巧的是,我常和二十歲左右的同學很要好,所以,在他眼中,我就像是乳臭未乾的頑皮鬼,乳臭未乾,由此得證,我們無話可聊(他的觀點)。

直至我們相處的最後兩個月前,同學要他猜出我的年齡,他才訝異的發現,原來我和他年紀相仿,我們也才開始聊了起來。

他和我分享著,他過去的工作經驗是常搭著郵輪,在世界各地的郵輪廚房裡工作著,他來愛爾蘭,其實純粹只是想找張門票進入英國。相信有越來越多人透過食譜或電視節目,對傑米奧立佛(Jamie Oliver)不陌生吧,他就是來自英國相當有名氣的廚師,許多歷史悠久的餐飲管理、休閒、觀光課程皆是發源於英國,這裡擁有超過十萬家餐廳,其中約有一百家為米其林(Michelin)評分的餐廳,這是餐旅業公認的品質指標。

所以,如果有機會申請到當地的學校,藉由實習,將來他就有機會進入更不一樣的殿堂。

2012年10月,他結束了愛爾蘭的語言課程,申請到英國唸書的機會。

恭喜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行銷】十個撼動聖誕節銷售的創意建議

每到節慶就是各產業行銷的重要時機,各個品牌都想 藉此誘發 消費 者的購物慾望。 一年一度聖誕節正是時候, 相信許多人都在緊鑼密鼓籌備,想和重要的人一同度過 。 作為一個聰明的品牌,如何善用這個契機,成功挑逗消費者購物慾,大幅增加利潤是很重要的。雖然,顯然任何行銷手法都是為了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