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閱讀】獨處是種奢侈

一個鐘頭,閱讀完松浦彌太郎的《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

168頁,文字不艱澀,作者從他的生活中和讀者分享他的觀點,
讀後感覺就像是作者使用了一根魔術棒,輕輕地點了自己心頭一下。

這是一本純粹適合放鬆、打發時間的小品文;
以編輯的角度來闡述,這本書像是編一本書時留白給照片或廣告的位置,
是個讓我可以呼吸的地方,讓腦袋有暫時歇息的空間。

裏頭闡述的觀點與道理,其實並不難瞭解,
但也端看每個人對生活態度、工作、人生、感情的價值觀點為何。

其中,喜歡一篇題為「獨處是種奢侈」,
因為有獨處的時間,你才能仔細去品味與人共處的時光。

他說,不管是誰,在生活中都扮演著某種角色,甚至一個人也同時會有多重角色。

的確,身處於社會,我們不是一個人活於這世上,每天都永無止境的受到周遭事物的影響,求變化和成長時,有時候會覺得一點都不像自己,感到不對勁。而有時候,人只要忘了一個人的時間,往往就會變得依賴,一旦依存著什麼而生,人就會喪失自我,但你不是為某人而活,像這種時候,他便建議試著獨處找回自己,讓自己發生正面的變化。

「只是,要獲得獨處的機會,關鍵在於你也要給身邊的人獨處的時間,也有賴於身邊的人配合,沒有他們的協助,你是絕對辦不到的。彼此的關係既為理解者,亦為協力者。」

沒錯,我相當的認同。

不是不存在、不擁有,而該是一起前進的獨立個體,我想,這也是我自己想和最重要的人建立的交往模式。


By IreneNi @ Taiwan
(2013,01 photo in Loni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行銷】十個撼動聖誕節銷售的創意建議

每到節慶就是各產業行銷的重要時機,各個品牌都想 藉此誘發 消費 者的購物慾望。 一年一度聖誕節正是時候, 相信許多人都在緊鑼密鼓籌備,想和重要的人一同度過 。 作為一個聰明的品牌,如何善用這個契機,成功挑逗消費者購物慾,大幅增加利潤是很重要的。雖然,顯然任何行銷手法都是為了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