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廚孃】Mung bean綠豆湯


綠豆湯和什麼搭最速配:可加些其他豆類或五榖類,就變成八寶粥。
加薏仁,做成甜品或冰品,是夏日消暑聖品,
也是我最常使用的手法,綠豆湯是常勝料理呀。
煮成綠豆仁,可以加柳橙或西谷米,宴請賓客很討喜的,
那麼,重點其實是如何快速煮綠豆湯?


對脾胃和皮膚都不錯的綠豆湯,不管怎麼烹煮都很耗時,
我也曾在煮之前用水泡過2-3個小時,
我想這是老祖宗傳下來的方法,每個媽媽都知道,但仍然不夠快速跟方便,
然後我會再使用電鍋悶煮,但仍也要2-3小時!

朋友來,究竟要如何臨時準備?
於是,我試了一個偏方,把洗好的綠豆入鍋乾炒!

用具:炒菜鍋
作法:
1.鍋子裡不放油,直接把洗好的綠豆放進去,
 不斷翻炒,就這樣炒到你家隔壁鄰居都來按門鈴吧。
 (最後那一句是純屬玩笑,千萬別真的作)

2.炒到綠豆燙手(像山芋一樣),表示綠豆裡面的溫度接近100度C,
 這個時候加入1大匙的水,並繼續翻炒吧。

3.炒到有水氣冒出來了(我想是隔壁的火氣吧,哈),
   再炒一分鐘,然後同樣加1大匙水下去,繼續翻炒,
   炒到水氣再次冒出來,便可以將較多量的水倒進去鍋子裡頭。

4.蓋上鍋蓋燜煮倒鍋裡的水一直滾,綠豆一個個裂開,表示綠豆湯煮好了!

5.加糖下去即可調味好。

就是這麼快速跟簡單,真的超好用的!
祝有看到我分享文的朋友們實驗成功。

By IreneNi @ Dublin
(2009,12 photo in Taipe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行銷】十個撼動聖誕節銷售的創意建議

每到節慶就是各產業行銷的重要時機,各個品牌都想 藉此誘發 消費 者的購物慾望。 一年一度聖誕節正是時候, 相信許多人都在緊鑼密鼓籌備,想和重要的人一同度過 。 作為一個聰明的品牌,如何善用這個契機,成功挑逗消費者購物慾,大幅增加利潤是很重要的。雖然,顯然任何行銷手法都是為了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