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電影】Midnight in Paris

「午夜巴黎」(Midnight in Paris),導演為伍迪艾倫(Woody Allen),
而該劇本也榮獲第69屆金球獎最佳劇本。
的確,這樣的劇本與宣傳廣告就在拿下大獎後,
加上所有人的熱烈觀影好評下,無不讓人想一探究竟。

Woody Allen使用了非常有趣的腳本設定方式建構電影,把觀眾穿越不同年代的巴黎,一層一層帶你賞玩每個階段不同的法國,滿足並寄情人類對於現實空虛的不滿。

如此演繹推進的方式,就好比以「夢境」為電影題材的全面啟動(Inception),皆是由人的潛意識建立起來,也就是人對於生活中總擁有不滿或無法達成之慾望,唯有在夢中,一切才都有可能實現。


這些總讓我往前推譯至日本漫畫「多啦A夢」,就是一個創造人類幻想新世界的最佳代表性作品。


劇中值得沈思的台詞,最讓我有感而發的是,當男主角吉爾滿懷熱情地期待他崇拜的大文學家海明威能替他的小說唸過一遍時,海明威立馬說了一句,「我無論如何都討厭。如果寫得爛,因為很爛所以我討厭。寫得好我會妒忌,所以也討厭。」這是一句我最喜歡的一句台詞,詭辯得很棒。因為,這是「隱喻人性,只是他選擇很直白的表達出來。


人也總是在這樣的矛盾衝擊的情緒下,可以產生許多不同的思維模式。像劇中,男主角婚前驚覺對方根本不是自己想像的樣子,但這並不是對方的錯,只是人類總是對一切擁有自己的幻想方式罷了

許多的種種,讓我再次證明自己擁有的一套理論,至今尚未出錯。

By IreneNi @ Dubl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行銷】十個撼動聖誕節銷售的創意建議

每到節慶就是各產業行銷的重要時機,各個品牌都想 藉此誘發 消費 者的購物慾望。 一年一度聖誕節正是時候, 相信許多人都在緊鑼密鼓籌備,想和重要的人一同度過 。 作為一個聰明的品牌,如何善用這個契機,成功挑逗消費者購物慾,大幅增加利潤是很重要的。雖然,顯然任何行銷手法都是為了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