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旅行】快樂方程式


"Glendalough"是踏入愛爾蘭以來,一直是最想到達的地方;
但是,我並沒有在第一時間造訪。


某外國友人說,妳從3個月前就告訴我要去了,我笑了笑,不發一語。
因為我心裡有答案,也因此,多認識了自己一些。

1)不是不去,而這對我是一種「極限運動」。
一種對的感覺,把累積的期待與快樂擺至最後。
2)承上,時間是金錢,沒錯,但多花點時間,換個角度思考也很有幫助。
3)金錢的確能迅速買到快樂;但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快樂的,你就能快樂。或許,挑戰其實是我快樂的活力泉源,好比「正確的吵架」甚至比不吵架好,失敗中也藏有樂趣,當我們還發現有所「成長」時,就會快樂。

原來,快樂是來自於我成長的「過程」。

要快樂,就要想清楚什麼讓我感覺好,什麼讓我感覺很糟,還有什麼讓我感覺對了,「感覺對了」是個更微妙的概念,是一種覺得自己過著應有的生活的感覺。能讓你「起勁」的生活,不見得是擁有崇高的地位,坐擁金山銀山,就算是嘗試新料理烹飪過程,語言的學習,認識新的傳奇人物等都可以。

看似簡單,卻需要時間領悟。
慶幸著喜歡成長的自己,所以,這是我的快樂方程式。

By IreneNi @ Dublin
(2012,08 photo in Cork)

2 則留言:

精選文章

【行銷】十個撼動聖誕節銷售的創意建議

每到節慶就是各產業行銷的重要時機,各個品牌都想 藉此誘發 消費 者的購物慾望。 一年一度聖誕節正是時候, 相信許多人都在緊鑼密鼓籌備,想和重要的人一同度過 。 作為一個聰明的品牌,如何善用這個契機,成功挑逗消費者購物慾,大幅增加利潤是很重要的。雖然,顯然任何行銷手法都是為了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