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旅行】New Divide

我知道我擁有著什麼,
也知道缺乏著什麼。



在離開台北這個城市前,讓我想起一個關於據說曾經從facebook發起的遊戲,被點名的人寫25項與自己相關的事,再點名25人繼續傳下去。


我試著列出在台北時什麼才開始與我有關。


1.天龍國拼圖
首先,是莫名的以搬家為樂,似乎想要征服天龍國般,自上北部工作後,算一算竟住過三重.永和.板橋.萬華.中和,還記得每年老闆問(老闆記性不好每年必問),妳住哪,每年的答案都不同,我竟也能以此為傲。也因為住過各地,愛發現新事物的動力驅使,住過就一定被走遍,因此,我仍在自傲中。
2.地球儀
也因踏遍天龍地,豈能敗興而歸。
不過並不這麼冠冕堂皇,入社會來,給自己最大獎賞,即是每年外出踏青踏青,也一定要挑戰,不喜歡跟團是基本原則。其中,累積不少地方,佬沃/帛琉/北京/天津/北海道/東京/曼谷/香港/澳門/深圳,是某種炫耀嗎?或許有。但只是想努力讓自己喜歡每一個生命階段,每一個生命過程千萬別認為非得出國拜金旅行不可。不是的。今天,縱然僅在床上好眠,我想也是件很棒的事,僅看自己怎麼規劃與設想。許多事情或稱之為阻礙的鬼擋牆一定會有所謂的出口,端看自己如何適當轉彎罷。地球儀上開始著上旅行哩數。
3.房間
能擁有自己一間房,是一件從小一直擁有的想法。為節省開銷,從小到大,在小小的公寓裡頭就是和老姐擠在同一間房。念書離開家後,才得以有屬於自己的空間,無論南或北,什麼形形色色的房間都曾住,自己擁有一間房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更是喜歡佈置與裝飾這個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小小空間。越來越過份的,開始對自己的房間油漆,敲敲打打。
4.獨處
以前;老覺得, 話多比話少好,至少詳盡,別人懂得你要什麼。但是,現在;總覺得話少比話多好,或許plurk的設定字數非常符合需求。也或許是,見得人多,認識的人多,越是了解他人心態,越是感受人的冷漠。於是,獨處最自在。
5.小老闆
瘋狂地。嘗試了許多番事業。是公司的小老闆帶領著不專業以及幾隻小貓向前衝,幾近沒時間睡眠休息,沒進食,沒停止的瘋狂交錯於不同領域,同時進行著許多份工作,壓力,憤怒,情緒,因此,生了最嚴重的病。不過,也度過了。有了這嘗試,也許想問,是否想再次擁有?答案是,我還是不怕。
6.書
還記得"文字",的確曾使得自己最頭痛的,喜歡沉浸於書的世界這件事,是自前些年的周遭環境影響。現在,還是會繼續喜歡下去,因為,不曾想後悔。
7.藝人
在上北部之後,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親身體驗電視工作,一個外表光鮮亮麗,底下卻是暗藏玄機。

8.行政院會


9.稿


10.老闆


11.咖啡


12.老人


13.廣告


14.酒


15.Birthday Party


16.車


17.獎


18.公園(慢跑)


19.一個字


20.


By IreneNi @ Taipei
(2010photo in Japan, Toky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行銷】十個撼動聖誕節銷售的創意建議

每到節慶就是各產業行銷的重要時機,各個品牌都想 藉此誘發 消費 者的購物慾望。 一年一度聖誕節正是時候, 相信許多人都在緊鑼密鼓籌備,想和重要的人一同度過 。 作為一個聰明的品牌,如何善用這個契機,成功挑逗消費者購物慾,大幅增加利潤是很重要的。雖然,顯然任何行銷手法都是為了賺錢...